順德哆佛歷2521年佛牌

順德哆佛歷2521年佛牌-瓦犒翁帕佔佛寺

順德哆佛歷2521年佛牌

這枚順德帕普塔占哆•博瑪嚷寺佛曆2521年佛牌是2521年由華富裡府的瓦犒翁帕占佛寺的高德鑾普發•帕塔查理製造和開光。佛牌正面描繪了順德帕普塔占哆坐在三層“察塔”椅上,代表三界,兩支象牙代表驅邪與吉祥,“帕育”即僧侶的扇子代表僧伽的最高秩序。 佛牌的後方側是一個佛塔和佛陀的腳印,上方散發出光芒,代表佛陀的足跡。 總體而言,這枚佛牌代表擁有者將受到順德哆的保佑和祝福。

很少有外國人聽說過瓦犒翁帕占佛寺,因為三到四十年前遊客幾乎無法到達,原因是這座寺廟位於華富裡府海拔650米的最高山峰,當地人稱為“哈努曼”山,即猴神山。 在沒有任何精神準備的情況下,無論是泰國人或外國遊客都不會輕易登此山。 在那段日子裡,我們必須徒步跋涉,穿越茂密的森林,足步慢慢登上山。

瓦犒翁帕佔佛寺的帕平壤將賢佛祖佛像

但是,目前這座寺廟已經完全建成,山中有一尊巨大帕平壤將賢佛祖佛像。 佛像腳寬(膝蓋至膝蓋)45米,高度為75米。 這是繼安通省瓦孟佛寺龍波雅佛像之後。全泰國第二大佛像。

3790階樓梯有助於瓦犒翁帕佔佛寺

為了使信徒和遊客容易登山到達佛寺,瓦犒翁帕占佛寺修建了一條3790台階的樓梯,直通山上2165英呎高的佛山。 此外,從佛寺還建造了另外一條180階樓梯,即大約再向上100米左右,以將信徒和遊客帶到山頂上。山頂上建有著許多道教神像,包括觀音娘娘和關帝聖君等。 現在,這座寺廟已成為華富裡府的景點,每年吸引了千千萬萬信徒和遊客。